即時國際

巴拿馬大主教空中為信眾祈福 居民放棕櫚葉接福【短片】 (15:23)

巴拿馬大主教乘直升機 空中為信眾祈福(法新社片段、張彤剪接)

復活節將至,巴拿馬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閉全國教堂,大主教烏尤亞(Jose Domingo Ulloa)想出奇招,乘直升機在空中為信徒祈福。烏尤亞在復活節前的「聖枝主日」(5日),由兩名神父陪同登上直升機,他臉戴白色口罩、手持巴拿馬守護神安提瓜聖母(Santa Maria La Antigua)雕像,以「保護巴國免於疾病侵害」。

大主教飛抵市內上空祈福,街道空無一人,居民在陽台上和前門放置棕櫚葉,接受來自空中的祝福。烏尤亞將聖周(Holy Week)獻給醫護人員,「以及許許多多無數冒着風險,決心以犧牲自己生命為代價,讓我們國家前進的那些人」。

聖枝主日紀念基督進入耶路撒冷,儀式通常在教堂進行,神父會將聖水灑在信徒帶來的棕櫚葉上。巴拿馬上周宣布加強封鎖防疫,男、女獲准輪流出門購買食物和基本藥品,周日一律不准外出。

巴拿馬至周日錄得180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46人死亡。

(法新社/中央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日本擬頒布緊急狀態令 料難全面封城

英女王電視講話勉勵國民同心抗疫 「好日子會重來」【短片】

相關字詞﹕巴拿馬 大主教 直升機 空中祈福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