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女王電視講話勉勵國民同心抗疫 「好日子會重來」【短片】 (13:07)

英女王電視講話勉勵國民同心抗疫 「好日子會重來」(英國王室官方YouTube片段;剪接:鮑錦瑤)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罕有發表特別講話,預錄的講話片段在英國時間周日(5日)晚上8時(香港時間6日凌晨3時)播出。今次是她在位68年以來,第5次在聖誕例行文告以外發表特別電視講話,她勉勵國民齊心抗疫,稱相信英國能戰勝疫症,「好日子會重來」。

女王在講話中,感謝前線醫護人員,每天無私地辛勞抗疫。她感謝國民留在家中,並表示想起1940年二戰期間,她與妹妹瑪嘉烈公主一起在溫莎堡參與廣播,向其他與父母分離、被送到安全地方的兒童發表講話,她說:「今天很多人再次經歷與摯親別離的痛苦,但我們內心深處都知道,這是應做的事。」她強調,只要全國人民團結抗疫,一定可克服疫症;未來就算仍需忍耐,但好日子會重來。

不少英國人都被英女王的講話感動,有網民讚揚女王做了一些政客沒能做到的事,又稱她的講話帶來希望和溫暖。倫敦Nightingale醫院則有醫護人員駐足電視前觀看女王講話,認為女王對醫護的讚揚,是認同他們艱苦的抗疫工作。

相關報道:細數英女王歷來5次特別講話 觸動人心

相關報道:英女王罕有演說 籲自律團結抗疫 登基68年來第5次 穿防護衣攝影師錄製

相關字詞﹕英女王 伊利沙伯二世 特別講話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