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珊瑚公主號邁阿密泊岸 船員及身體不適者仍留船 (20:09)

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的「珊瑚公主號」郵輪上周六(4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泊岸,結束一個月的海上「漂流」。其所屬船公司「公主郵輪」稱由於航班短缺,乘客下船程序將需要數天時間完成,而有醫療需要的人將獲優先處理。

載有1020名乘客和878名船員的珊瑚公主號因未能在佛州的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泊岸,所以改往邁阿密停泊。大部分乘客在嚴格的衛生防護措施下已下船,全體船員及身體不適的乘客則仍在船上。郵輪上有最少12人確診新冠肺炎,兩人死亡;由於早前有異常多的乘客和船員出現流感徵狀,船長上周二(3月31日)已要求所有乘客留在自己的客艙。

珊瑚公主號3月5日離開智利的聖地亞哥港口,原於3月19日抵達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然而阿根廷因應疫情關閉邊境,當地港口隨後拒絕郵輪泊岸,烏拉圭和巴西的港口亦拒絕珊瑚公主號泊岸。

(法新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獲捐1000部呼吸機 紐約州長點名感謝馬雲

網傳5G傳播新冠病毒 英手機信號塔被縱火 高文浩批「胡說八道」

【各國疫情】全球累計確診逾120萬宗 逾6.4萬人死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珊瑚公主號 郵輪 公主郵輪 邁阿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