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班牙五星級酒店 瑞士服務式住宅 變身豪華隔離設施【短片】 (16:47)

巴塞隆拿酒店供2500牀隔離(法新社片段 剪接:黃詠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不少地方醫院牀位爆滿。在疫情嚴重的西班牙,政府徵用酒店作為隔離設施,讓處於康復階段的新冠肺炎病人隔離。瑞士就有公司出租服務式豪宅予隔離者,並提供代購、醫生上門等附加服務。

西班牙各地的酒店不少已改成隔離設施,以騰出醫院的牀位,避免醫院不勝負荷。在第二大城市巴塞隆拿,當地酒店共可提供約2500個牀位,其中五星級酒店Melia Sarria自3月29日起接收正康復的病人,每天均有救護車將病人送來,現時有107人入住,未來預計每日增加50人,直至307間房客滿為止。

瑞士高級住宅出租公司Le Bijou的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Hubner就表示,該公司提供42個服務式豪宅單位,疫情下每晚房租減至500瑞士法郎(約3950港元)。該公司提供代購私人管家服務,代入住者購買所需餐飲食品或日常用品,亦可安排醫生上門,甚至代為安排室內進行病毒檢測。Hubner又稱,公司向醫護人員提供免費住宿。

截至本港時間周日(5日)下午,西班牙累計126,168宗確診病例、11,947人死亡。瑞士累計20,505宗確診病例、666人死亡。

(法新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特朗普:美國正值最艱難時期 會有很多人死亡

內地增30宗確診 包括5宗廣東本土病例

約翰遜懷孕未婚妻現病徵 稱休息後情況好轉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西班牙 瑞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