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羅斯福號航母艦長為船員請命被炒 逾18萬網民聯署促軍方准復職 (22:23)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Brett Crozier)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去信上級請命,因而遭撤職,周五(3日)離開航母登岸時,獲船上官兵「英雄式」鼓掌送別。網上有逾18萬人聯署,要求軍方讓克羅澤復職。

由於「羅斯福」號有逾百人感染新冠肺炎,50歲的克羅澤日前致函上級求救,要求讓船員下船隔離檢疫,信件廣傳給30人,並外泄給傳媒,周四(2日)遭軍方解職。軍方批評羅澤誇大疫情,在「危機中表露出極差的判斷力」。克羅澤周五步下航母的跳板時,獲船員鼓掌歡呼,大喊「克羅澤艦長,克羅澤艦長」。

不少民眾反對軍方的決定,在網上聯署要求讓克羅澤復職,至周六已有超過18萬人簽名。該網上請願書寫道:「他的行為可能挽救許多人的性命,雖然他被撤職,但他要求安全撤離船員的計劃仍獲執行,他是英雄,應獲嘉許。」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一圖看清醫護裝備轉變 由黑死病、西班牙流感到新冠肺炎時期

東京單日增118確診首次破百 預留病牀爆煲

上月拍片批乘客咳不掩口 美巴士司機染新冠肺炎亡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羅斯福號 航空母艦 航母 聯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