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德國指摘美方搶口罩 批「現代海盜行為」 (17:4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觸發多國「口罩爭奪戰」。繼法國和加拿大報稱訂購的口罩在中國被美國「截劫」後,德國柏林州政府周五(3日)表示,柏林警方向美國3M公司訂購的20萬個口罩,在泰國曼谷機場遭截走,估計已運到美國。柏林州內政部長蓋澤爾(Andreas Geisel)狠批這是「現代海盜行為」。

柏林當局稱,該批FFP2級別的N95口罩,在運送途中經過曼谷時遭沒收,未能運到德國。蓋澤爾估計口罩被轉運至美國,批評美方行為有如「現代海盜」,敦促特朗普政府遵守國際貿易規則,「這不是跟跨大西洋伙伴交往的方式,即使處於全球危機時刻,也不能採取這種西部蠻牛手段」。3M周五發聲明稱,現時沒有證據顯示有產品被沒收,「3M沒有任何柏林警方訂購口罩的紀錄」。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表示,正引用《國防生產法》(Defence Production Act)要求美國企業提供更多醫療物資以符合國內需求。他表示,當局已扣起近20萬個N95口罩、13萬個外科口罩、60萬手套,但未說明在何處扣起。

(BBC/衛報)

圖看各地疫情:「居家防疫」下的無家者

【各國疫情】全球逾110萬人確診 美國佔逾四分一

全國哀悼新冠肺炎死者 天安門下半旗 習近平中南海默哀

相關字詞﹕口罩 美國 德國 海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