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首相約翰遜仍發燒 繼續自我隔離 (21:46)

上周五(3月27日)公布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3日)於Twitter表示,目前仍有發燒,會繼續自我隔離。

其他報道:英六口家改編孤星淚歌曲 唱盡家居隔離心情網上爆紅【短片】

約翰遜確診後一直透過視像會議指揮抗疫。他今日在Twitter發表影片稱,自己已隔離7天,雖然感覺良好,但仍有輕微症狀,包括發燒,因此必須繼續隔離,直至症狀消失。他亦敦促國民周末繼續留家,不要見天氣好而外出,「懇請你們遵循指引」。

約翰遜回應外界對英國病毒檢測不足的抨擊,承諾會增加檢測。與約翰遜同日公布確診的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今日返回工作崗位,代替約翰遜召開疫情記者會。他表示,未來數周會以單日檢測達10萬次為目標。英國目前單日檢測約1萬次,但此前有官員披露,公共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 50萬員工中只有2000人曾接受檢測。

截至周五,英國有38,168人確診,3605人死亡。

(衛報/BBC)

相關字詞﹕英國 約翰遜 確診 隔離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