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再有郵輪爆新冠肺炎 珊瑚公主號最少12人確診 (18:30)

嘉年華公司旗下公主號郵輪(Princess Cruises)船隊,再有郵輪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涉事「珊瑚公主號」郵輪(Coral Princess)有最少12人確診,郵輪正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另一艘有確診和死亡個案的郵輪「尚丹號」(Zaandam),已於周四(2日)抵達勞德代爾堡。

珊瑚公主號上共有1898人,包括1020名乘客和878名船員,由於小部分人出現呼吸道不適,有關樣本被送到加勒比島國巴巴多斯(Barbados)檢測,結果7名乘客和5名船員確診。郵輪預計本周六(4日)抵達勞德代爾堡,其間乘客會繼續留在客艙自我隔離,船員在工作以外亦會留在艙內。

至於尚丹號郵輪周四已停泊在勞德代爾堡的埃弗格雷斯港(Port Everglades)。船上有107名乘客和143名船員曾報稱有流感徵狀,但大部分人已經康復;惟有13名乘客和一名船員將會被送到佛州一間醫院。郵輪所屬的荷美郵輪稱9名乘客確診新冠肺炎,4人死亡,美媒稱當中兩人可歸因於新冠肺炎。

(法新社/路透社/時代周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雙城疫情迥異 「居家令」成關鍵

秘魯限男女隔日出行減街頭人流

紐約州長稱呼吸機庫存僅夠用6天 特朗普再檢測病毒陰性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公主號 郵輪 珊瑚公主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