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科學家開始兩種新冠病毒疫苗動物測試 最快6月公布首個結果 (23:45)

澳洲科學家最近開始對兩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作動物測試,了解是否可有效對抗病毒及對人體是否安全,最快6月可公布首個結果。

疫苗由牛津大學和美國醫藥企業Inovio Pharmaceuticals研發,已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用於動物測試;美國上月曾進行首次疫苗人體試驗,但跳過動物測試階段。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表示,他們是首個全面的臨牀之前動物測試。CSIRO的團隊已將疫苗樣本注入雪貂;有證據顯示牠們感染新冠病毒的方式跟人類相同。

全球各地亦有數項新冠病毒疫苗研發計劃正在實行。研究員表示,全球這次在研發疫苗的合作速度和水平前所未有,CSIRO的格倫費爾(Rob Grenfell)周四(2日)表示,一般到達到此階段需要一至兩年,但他們今次把這過程縮短了數個月。

雖然疫苗推出市面的競賽可能加快,但有專家指出,疫苗要達到符合監管測試的要求和標準,仍要最少18個月。

(BBC)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疫情互動圖】​​

泰國明起全國晚上10時宵禁

德國意大利延長抗疫措施 默克爾籲復活節假期勿外遊

食肆學校照開 靠民眾自律 「歐洲異數」瑞典死亡飈升惹關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疫苗 動物測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