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土著首確診新冠肺炎 專家憂疫情威脅85萬原住民生命 (17:22)

巴西衛生部的土著衛生服務部門「土著居民保健事務秘書處」(Sesai)周三(1日)表示,亞馬遜雨林深處的村莊出現首名土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該名確診女原住民的居住地,即鄰近哥倫比亞邊境的聖安東尼奧杜伊薩(Santo Antonio do Içá)地區已有4宗病例,令人憂慮病毒會傳播到偏遠而脆弱的土著社區,造成具破壞力的影響。

該名20歲科卡馬族(Kokama)女原住民為醫護人員,曾接觸上周在當地確診的一名醫生。Sesai稱,她是在醫生確診後,15名醫護人員和12名病人接受檢測而唯一驗出病毒的人。該名女原住民沒有出現感染新冠肺炎的徵狀,她和家人都已被隔離。

有醫療專家警告病毒擴散會對85萬名巴西原住民造成致命傷害,過去數百年來土著已因歐洲和外來人口帶來的天花、瘧疾和流感而死亡。專家亦憂慮,原住民在村莊群居的生活習慣亦會增加傳播風險。

(衛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家人鄰居先後回國 山東男三度隔離14日

印尼泗水無人機城市上空灑消毒劑 被批危害民眾健康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巴西 土著 卡馬族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