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德國意大利延長抗疫措施 默克爾籲復活節假期勿外遊 (10:30)

截至周四(2日)早上10時累計有77,981宗確診病例、931人死亡的德國,上月實施社交距離措施,以減慢病毒傳播,當地關閉學校、店舖、餐廳、遊樂場和體育設施,以及公司停止生產。總理默克爾周三(1日)宣布延長措施至4月19日,政府會在復活節假期後再檢討情況,她又呼籲民眾復活節假期期間不要外遊。

另外,意大利自3月9日起實施全國封城,措施原訂生效至周五(3日)。總理孔特周三宣布,會維持限制措施至4月13日,他表示,如果停止、放鬆規則,所有的犧牲將是徒勞,政府只會在得到科學專家建議下放寬措施,但他未有定下實際日期。意大利周三新增近4800宗確診,累計110,574宗病例;新增727人死,死亡數字為過去6天最低,累計13,155人死亡。

(路透社/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意疫情放緩燃希望 波蘭取經

食肆學校照開 靠民眾自律 「歐洲異數」瑞典死亡飈升惹關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意大利 德國 社交距離 封城 默克爾 孔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