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荷蘭博物館遇竊 失梵高名畫估值100萬至600萬歐元 (15:55)

荷蘭Singer Laren博物館周一(30日)表示,館內展出的著名畫家梵高一幅估值100萬至600萬歐元(約850萬至5100萬港元)的畫作被盜。畫作被盜的日子剛好是梵高於167年前出生的同一天。而該博物館為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已於3月12日起閉館。

賊人周一凌晨3時許打破博物館玻璃門,闖入盜走梵高於1884年創作的「The Parsonage Garden at Nuenen in Spring」,其間觸發防盜警報,但他在警察趕到時已逃去無蹤,警方正調查事件。博物館館長Jan Rudolph de Lorm表示,該畫作是從當地Groninger博物館借來展出,他對事件感到憤怒。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截至香港時間周二(31日)下午3時許,荷蘭有11,817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65人死亡。

(CNN/衛報)

其他報道:列車湖南撞塌方山泥出軌 村民事發10分鐘前報警揮衣示警 未阻慘劇

其他報道:涉利用手機網絡漏洞 沙特查在美國民行蹤

相關字詞﹕荷蘭 博物館 梵高 畫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