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倫敦大學專家伙平治F1車隊 一周內研發出呼吸器 (18:39)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工程師、倫敦大學學院醫院(UCLH)醫護,以及平治F1車隊人員在一星期內,共同研發出一款連續正壓呼吸器(CPAP),以助解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呼吸機(ventilator)供應短缺的問題。這款呼吸器可在毋須傳統呼吸機的情況下為患者肺部供氧,助他們早日離開深切治療病房。

緩解呼吸機短缺 平治可每日生產1000台

ULCH和另外3間倫敦的醫院已收到40部CPAP,若運作測試良好,平治的引擎生產商Mercedes-AMG-HPP將可在一周內開始,以每日生產1000台的速度製造這款呼吸器。

UCL的醫療工程研究所總監希普利(Rebecca Shipley)稱,正常醫療裝置的研發需時多年,但團隊利用現有的簡單設備作逆向工程並加以改良,因此能在數日內完成,並快速及大規模地生產。

意大利倫巴第大區早前有報告指出,50%使用CPAP的病人能夠避免使用入侵式呼吸機。UCLH的深切治療顧問辛格(Mervyn Singer)稱,CPAP是介乎簡單氧氣面罩與入侵式呼吸器的器具,可確保有限的呼吸機能用於重症者。這裝置已獲英國藥品及健康產品管理局(MHRA)批准使用。

(BBC)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日諧星志村健因新冠肺炎逝世 終年70歲

日本擬禁止中美韓歐等地外國人入境

內地增30宗輸入病例 1宗本土病例

特朗普宣布延長社交距離防疫指引至4月30日 料死亡病例復活節達高峰

相關字詞﹕倫敦大學 醫護 工程師 平治F1車隊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