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根廷全國隔離 首都盜竊案大減九成 (21:07)

阿根廷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實施全國隔離逾8日,各大城市驟變空城,治安顯著變好。阿根廷《國家報》報道,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盜竊案大減九成,市長拉雷塔(Horacio Rodriguez Larreta)形容為當地歷來盜竊及搶劫案最少的一周。

布宜諾斯艾利斯人口密集,治安向來為人詬病。當地去年3月平均每天發生331宗搶劫及盜竊案,今年3月1日至19日每天也有225宗。不過副市長桑蒂利(Diego Santilli)稱,自3月20日全國實施強制隔離後,當地平均每24小時發生的盜竊及搶劫案已降到28宗,比封城前大減89%。

《國家報》指出,在隔離令下,民眾禁止外出或上班,只可到附近商店購買必要物資,而當局亦派駐大量警力在市區及主要幹道截查無故外出的民眾,其中布宜諾斯艾利斯警力達1.9萬人。隔離首日當地共發生42宗盜竊及搶劫案,到24日降到22宗;20至25日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減92%。檢察部門官員稱,實施隔離後,因為街道的人流大減,搶劫和盜竊犯罪驟減合乎邏輯。

(中央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德媒:泰王偕20女子德國包酒店隔離避疫

法國酒店米芝蓮名廚為醫護煮食打氣

印度警戴「新冠病毒」頭盔 勸民眾封城期間勿外出【短片】

韓國輸入病例累計逾400宗 4月起所有入境者隔離兩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 隔離 治安 盜竊 搶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