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超級傳播者」生前歐遊回國參加慶典 致20村封鎖4萬人被隔離 (19:45)

印度旁遮普省一名「超級傳播者」生前到歐洲旅行,返國後漠視自我隔離措施,更參加大型宗教慶典。他死後被發現死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局3月18日封鎖其居住地區周圍15條村,涉及1.5萬至2萬人,鄰近地區5村落亦遭封鎖,估計總數達4萬人。

70歲的辛格(Baldev Singh) 是宗教導師,生前到意大利、德國旅行回國後,未有遵循自我隔離指引,繼續傳教,更參加印度錫克教節日大型聚會,該慶典為期6天,每日吸引約1萬人聚集。辛格及兩名助手死後才被發現死於新冠肺炎,他的19名親戚檢測亦呈陽性反應,目前仍在等候200個檢測結果。一名官員稱,迄今已追蹤到550人曾與辛格直接接觸過,人數還在增加。

事件令印度社會大為震驚,一名旅居加拿大的旁遮普歌手推出新歌,歌詞說:「我像死亡陰影般在村落遊走,我傳播疾病。」歌曲在YouTube兩天已有超過230萬人次觀看。旁遮普警方鼓勵人們收聽這首新歌以加強警惕。

(法新社/中央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美國再有兩眾議員確診新冠肺炎

比利時寵物貓疑被主人傳染新冠病毒 現呼吸道病徵及消化不良

西班牙「紅公主」成首名命喪疫情王室成員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印度 超級傳播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