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大馬封城停廠 全球恐現安全套短缺 (18:00)

全球最大安全套製造商、馬來西亞公司Karex Bhd稱,由於政府因應疫情實施封城,工廠要暫時停工,全球恐出現安全套短缺。

路透社報道,Karex Bhd製造全球五分之一的安全套。大馬為遏止疫情實施封城,令該公司3間位於大馬的工廠過去一個多星期停工。報道稱,停工期間市面上已少了1億個安全套,這些安全套通常會透過杜蕾斯(Durex)等品牌銷售國際,供應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等國家醫療系統,或透過聯合國人口基金援助計劃送往世界各地。

大馬給予關鍵產業特別豁免,Karex Bhd雖已獲准於周五(27日)復工,但工廠勞動力僅為往常的一半。Karex Bhd執行長吳銘傑(音譯)表示,要工廠快速恢復運作需要時間。他說:「全球各地將出現安全套短缺,這會很可怕。我擔心,對很多深入非洲的人道援助計劃來說,(安全套)短缺不會只是兩周或一個月的事,而可能會是持續好幾個月。」

杜蕾斯向路透社稱,運作仍然正常,未有供應短缺。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比利時寵物貓疑被主人傳染新冠病毒 現呼吸道病徵及消化不良

武漢地鐵恢復局部營運 乘客須隔位坐 入站落車轉車要掃碼【短片】

西班牙「紅公主」成首名命喪疫情王室成員

相關字詞﹕安全套 馬來西亞 杜蕾斯 Karex Bhd 封城 工廠停工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