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比利時寵物貓疑被主人傳染新冠病毒 現呼吸道病徵及消化不良 (16:10)

比利時衛生部門周五(27日)表示,當地一隻寵物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出現呼吸道病徵和消化不良,相信牠是被主人傳染。

【16:10】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回應事件,重申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新冠病毒給人類,目前已知的3宗個案均顯示人類把病毒傳播給寵物,家貓會透過其主人感染病毒。愛協呼籲市民勿棄養寵物,亦提醒與寵物互動時需要遵守嚴格的個人衛生;主人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應避免與寵物互動。

【11:15】比利時衛生部門接獲列日市(Liège)的獸醫學院通報有寵物貓感染新冠病毒,該寵物貓和主人同住,主人出現病徵後一周,貓亦開始出現腹瀉、嘔吐和呼吸困難等病徵,研究人員在貓的糞便中發現病毒。

當局強調,事件只是個別病例,病毒從動物傳人的風險仍然很低,動物並非傳播媒介,建議民眾暫時避免與寵物親密接觸,以及在接觸動物後洗手。

(法新社/布魯塞爾時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54宗病例 全為境外輸入

圖看各地抗疫:全球「禁足」防聚集 旅遊熱點人潮稀

美國確診病例破10萬 特朗普引《國防生產法》下令生產呼吸機

美確診數超中國 模型預測可死8萬人 芝加哥底特律或成下個爆發點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比利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