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首相約翰遜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短片】 (19:28)

英國首相約翰遜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約翰遜Twitter片段 剪接:劉澤浩)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27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在Twitter公布,自己在過去的24小時出現發燒和咳嗽等輕微症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後結果呈陽性。

約翰遜表示會在首相府自我隔離,並會繼續透過視頻會議領導政府抗疫。約翰遜在確診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周四(26日)晚響應民眾發起「為醫護鼓掌」(Clap for Carers)行動,與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於唐寧街10號首相府門外鼓掌,為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打氣。

約翰遜的未婚妻現時懷有身孕,其健康狀況備受關注。55歲的約翰遜於本月初宣布將與31歲女友西蒙茲(Carrie Symonds)結婚,並即將為人父母。西蒙茲於上月29日宣布懷孕,小生命的預產期為今年初夏,她透露與約翰遜早於去年底已訂婚。約翰遜將成為英國250年來首名在任內結婚的首相,西蒙茲亦將成英國174年來最年輕的首相伴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英國衛生大臣確診新冠病毒 留家隔離至下周四

英國民眾發起為醫護鼓掌打氣 約翰遜及喬治王子三兄妹拍片響應

澳洲後日起強制返國公民留酒店隔離兩周 派軍人監察家居隔離者

美艦母「羅斯福號」25官兵確診 停泊關島消毒檢疫

內地增55宗病例 當中僅1宗屬本土病例

相關字詞﹕英國首相 確診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