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查理斯被指「打醫護尖」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衛生部:症狀合標準沒打尖 (22:05)

71歲的英國王儲查理斯日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有輿論質疑,為何國內眾多前線醫護人員未能接受病毒檢測,症狀輕微的查理斯卻能獲檢測。有衛生部官員今日(26日)澄清,查理斯符合檢測標準,沒有「打尖」。有知情者稱,查理斯狀况良好,今日仍能繼續工作。

衛生部國務大臣阿格(Edward Argar)今日接受天空電視台訪問,被問及有關查理斯獲安排檢測一事時表示,「據我所知,他的症狀及身體狀况符合標準」,強調查理斯沒有「打尖」。

根據蘇格蘭國民保健服務網站的建議,大部分出現病徵的人應留在家中,通常只有出現嚴重症狀且須住院的患者,才會接受檢測。有英國王室消息透露,查理斯是因為年紀及病歷才會獲安排受檢,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惟有網民批評,王室成員能接受檢測,其他人卻因為檢測工具短缺而被拒,認為「現在是公平獲得醫療的時候」。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英女王與首相約翰遜電話會談 響應政府保持社交距離呼籲

圖看各地抗疫:分隔排隊保持社交距離 搭電梯「面壁」

金融時報:朝鮮盼加強新冠病毒檢測 秘密尋國際援助遇阻滯

菲律賓9醫生染疫不治 多間醫院無法接收新病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英國 王室 王儲 查理斯 病毒檢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