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金融時報:朝鮮盼加強新冠病毒檢測 秘密尋國際援助遇阻滯 (19:10)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道,朝鮮過去數周秘密尋求國際組織援助,盼加強國內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惟有關組織面對不少困難,包括申請聯合國的制裁豁免權需時、全球醫療設備供應緊張,以至運輸交通受阻等。

自1月中國武漢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傳出後,朝鮮隨即關閉邊境。朝鮮國營傳媒報道,該國過去兩個月有1萬人曾接受隔離。雖然朝鮮官員至今仍未報告任何確診病例,但國際專家普遍對此說法持謹慎態度,尤其對平壤準確檢測病毒的能力存疑。消息透露,朝鮮最少590人已接受病毒檢測,他們都是在1月從海外回國,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消息說,平壤擁有新冠病毒的檢測工具,亦知道使用方法,但數量不足,官員過去數周向不同組織求助。

目前支援朝鮮的有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紅十字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無國界醫生,以及俄羅斯和中國。惟報道稱,醫療設備運輸正面對長時間延誤。大部分國際組織嘗試取得聯合國的制裁豁免權,以將設備合法運到朝鮮,但過程需時數周。有負責處理朝鮮事務的非政府組織人員亦指出,由於多國對醫療設備需求急增並實施出口限制,故採購進展緩慢,加上中國國內及進入朝鮮的海陸空交通受阻,導致物流中斷。

(金融時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英女王與首相約翰遜電話會談 響應政府保持社交距離呼籲

菲律賓9醫生染疫不治 多間醫院無法接收新病人

800名滯留湖北者返抵北京【短片】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朝鮮 金融時報 病毒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