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研究:隔離停課在家工作 三管齊下最能遏制疫情 (20:00)

新加坡一項研究發現,當隔離檢疫、學校停課和在家工作3種防疫措施同步實行之時,最能夠抑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

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的研究人員透過模擬新加坡環境,分析社交距離措施帶來的潛在影響。結果發現,隔離染疫者及其家庭成員、關閉學校,以及保持職場人際距離和在家工作等方式,皆有助於遏制病毒散播,而三管齊下是減少病例增長的最有效途徑。研究亦發現,儘管隔離檢疫加上職場保持距離措施效果不如三管齊下來得好,但這是次佳方案,其次是隔離檢疫加上學校停課,再其次是僅採取隔離政策。

共同主導這項研究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授庫克(Alex R Cook)說:「這些研究結果有助於新加坡及其他國家的政策制訂者,開始着手加強控制疫情措施。假如措施有效而且及時行動,將能減緩或降低境內傳播速度。」

研究周二(24日)刊登在最新一期《刺血針傳染病》期刊(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

(中央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英國王儲查理斯確診新冠肺炎

調查:韓國大邱15%新冠病毒確診者失味覺或嗅覺

【各國疫情】

習近平明日出席G20新冠肺炎特別峰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新加坡國立大學 隔離 停課 在家工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