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調查:韓國大邱15%新冠病毒確診者失味覺或嗅覺 (17:10)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韓國,韓聯社報道,一項透過電話訪問醫生的調查發現,疫情重災區大邱市3191名確診者當中,15.3%(488人)表示失去味覺或嗅覺。

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National Medical Center)傳染病學教授Jin Beom-sik指出,呼吸道病毒可損害人體感知氣味的能力,故感染病毒的人失去嗅覺屬常見。他又稱,部分治療確診者的醫生同樣報稱失去嗅覺。另有專家指出,仍要進一步研究才可斷定失去嗅覺或味覺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早期病徵。

(韓聯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英最嚴居家令 專家促食物配給 為期3周 警可驅散集會違者罰款

哈佛大學校長夫婦確診新冠病毒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味覺 嗅覺 韓國 大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