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夫婦誤解魚缸清潔劑能治新冠肺炎 飲用後夫亡妻危 (20:16)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對年逾花甲的夫婦懷疑誤解總統特朗普之說,誤以為一款魚缸清潔劑有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療效,服用之後夫死亡妻危重。

該對60多歲的夫婦居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有疑似染病徵狀,但沒有接受病毒測試。當局初步認為他們沒染疫。

上周四(19日),特朗普曾在記者會透露當局正試驗氯奎因(chloroquine)用來醫治新冠肺炎的療效。女事主懷疑因此以為那跟清潔魚缸用的「磷酸氯奎」(chloroquine phosphate)相同,夫婦倆在周一(23日)拿了一點混入液體飲掉以求防疫。結果不出20分鐘,兩人同告不適。男事主呼吸困難,抵達醫院不久後不治,女事主則曾嘔吐大作,其後危殆。當地衛生中心周一公布此事,警告民眾切勿藥石亂投。

特朗普周一重申,他相信抗瘧疾藥物硫酸氯喹(hydroxychloroquine;跟氯奎因同類)與抗生素阿奇霉素(azithromycin)的組合,可遏制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他說紐約最快周二起可着手臨牀治療實驗。

(路透社/紐約郵報/CNN)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莫斯科人臉識別鏡頭逮近200人違隔離令 當局被質疑打壓異見者

世衛譚德塞:新冠肺炎傳播愈來愈快 籲G20國家加快生產防護裝備

泰國頒布國家緊急狀態令 周四生效

相關字詞﹕亞利桑那州 抗瘧疾藥物 硫酸氯喹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