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得州副州長質疑停工必要性 信長者同意「寧死也不損害經濟」 (19:20)

美國得州副州長柏特里克(Dan Patrick)周一(23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質疑美國為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停市、停工是否必須,認為有損經濟,又稱相信長者都同意「寧死也不損害經濟」。

69歲的柏特里克稱,自己寧願死也不想看到公共衛生措施損害美國經濟,又說相信美國「很多祖父母」都同意這說法。他說:「身為長者,如果有人問我,會冒生命危險為子孫保存美國嗎?我完全會。我不是特別勇敢,我想這個國家很多祖父母都跟我一樣。」他強調,應盡快復工,重返正常生活,「我們這些70歲以上的的人會照顧自己。不要犧牲國家,千萬不要」。

柏特里克是共和黨人,同黨的總統特朗普周一便曾稱打算盡快讓大家回到工作崗位,強調防疫與經濟可以同步進行。美國白宮抗疫回應協調官員比爾克斯(Deborah Birx)周一稱,歐洲99%新型冠狀病毒死者都是50歲以上,不少本身有病患,但當局會繼續保護長者。

(衛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世衛譚德塞:新冠肺炎傳播愈來愈快 籲G20國家加快生產防護裝備

泰國頒布國家緊急狀態令 周四生效

莫斯科人臉識別鏡頭逮近200人違隔離令 當局被質疑打壓異見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得州 停工 柏特里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