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衛譚德塞:新冠肺炎傳播愈來愈快 籲G20國家加快生產防護裝備 (17:15)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一(23日)於記者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的速度愈來愈快,「從確診首例至10萬宗花了67天,11天後達至第2個10萬,第3個10萬更只花了4天」,呼籲各國加強保護醫護人員。

譚德塞表示,會要求二十國集團(G20)國家加快生產予醫護人員使用的個人防護裝備,取消防疫物品出口禁令,世衛亦要求生產商優先將防疫物品送到疫情最嚴峻的地區,並呼籲民眾勿囤積防疫物品。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全球確診病例截至香港時間周二(24日)下午3時已錄得逾38萬宗。

(CNBC)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湖北武漢以外地區明起解除封關 武漢4.8恢復對外交通

共同社:安倍將向國際奧委會提東京奧運延期 冀一年內舉辦

【各國疫情】

英禁民眾非必要外出3周 禁2人以上聚會

內地增78宗確診 包括1宗湖北本地感染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世界衛生組織 譚德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