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共同社:安倍將向國際奧委會提東京奧運延期 冀一年內舉辦 (12:49)

共同社今日(24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擬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舉行電話會談,就東京奧運計劃延期一事進行磋商。報道引述消息稱安倍將提出延期,並提出希望在一年以內舉辦。

國際奧委會(IOC)高級委員龐德(Dick Pound)周一(23日)向法新社透露,東京奧運或會延期一年至明年舉辦。他說國際奧委會不想取消奧運,但也認同難以如期在7月24日舉行,延期一年是目前最可行的選項。

另亦再有多國表態,敦促押後東京奧運。英國奧林匹克協會、挪威奧委會均稱,如果東京奧運不推遲,將不會派運動員參加。美國奧委會則表示支持延期。

(共同社/法新社)

相關報道:加國率先杯葛 澳洲備戰明年出賽 安倍IOC鬆口:東奧或需延期

相關字詞﹕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運 英國 挪威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