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禁民眾非必要外出3周 禁2人以上聚會 (08:5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蔓延,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23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要求民眾必須留在家中,防止病毒傳播。他表示,未來三周民眾只能因必要工作、購買必需品、做運動或醫療需要而外出,並宣布禁止兩人以上聚會(不包括同住的人),停止所有社交活動,包括婚禮、宗教洗禮,但葬禮豁免限制。約翰遜警告,如不跟隨指示,警方有權執法,包括罰款和驅散集會。新措施將在三周後檢討。

約翰遜同時宣布,必須關閉所有售賣非必要商品的店舖,包括服裝店等,也會關閉圖書館、遊樂場、室外健身地方等,公園則會開放予民眾做運動,但不准聚集。

截至周一,英國累計確診病例6650宗、335人死。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批國民不依控疫措施 英揆暗示意式封城

疫情擴散分配不均 美貧富更見懸殊 富人出城避疫 貧者日吃一餐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英國 約翰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