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民眾儲糧應對疫情 搶購小型冷凍櫃致缺貨 (16:25)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不少美國民眾均儲糧備災,間接導致用於保存食物的小型冷凍櫃缺貨。

紐約市一間電器店職員勞斯(Chris Rouse)向《紐約時報》稱,近日不斷接到電話,查詢是否仍有約5呎乘5呎的小型冷凍櫃出售,但他指出這些冷凍櫃已全面缺貨,因它們大部分是中國製造,在疫情影響下更難補貨,供應商亦不知何時再有供應。雖然一般呎吋的大型雪櫃亦設有冷藏箱,但客戶只是想額外添購冷凍櫃,形容這種怪現象為他售賣電器30多年來首見。

美國連鎖家品店Home Depot亦稱,近日許多商品銷量急升。其中一間分店主管透露,小型冷凍櫃補貨數小時內便售罄,需要近一星期才再次到貨。另一大型電器店Best Buy發表聲明,指出看見全國民眾因需要留家學習或工作,以及需要雪藏冷凍食物,而令相關產品需求前所未有急升,將致力滿足客戶需求。

(紐約時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特朗普與習近平通話 不滿中國涉瞞疫

新西蘭將封鎖全國 非必要服務暫停最少4星期

加拿大不派隊參加東京奧運 澳洲籲運動員「備戰2021奧運」

著名男高音杜明高確診新冠肺炎 籲民眾小心應對疫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小型冷凍櫃 缺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