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與習近平通話 不滿中國涉瞞疫 (14:31)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重,總統特朗普多次以「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稱呼新冠病毒,又批評中國隱瞞疫情,以致病毒散播全球。他在周日(22日)的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討論疫情,又表明不滿中國涉隱瞞疫情。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稱,中國應該一早便向美國通報疫情,對於中國不合作以及沒有盡早公布資訊感不滿。特朗普說:「我喜歡習近平,我尊重及敬佩中國,但我對中國有點不滿。」但特朗普同時稱「他(習近平)也不想疫情發生」。

另外,繼紐約州後,特朗普宣布批准將加州及華盛頓州列為「重大災區」,該兩州將可獲得聯邦資源協助抗疫。他亦宣布動員國民警衛軍協助上述3個州抗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39宗境外輸入病例 增9死全來自湖北

德國禁超過兩人聚會 餐廳只准外賣

安倍:東京奧運如不能以完整形式舉行 或須推遲

美國首有參議員確診新冠肺炎 目前正隔離

相關字詞﹕特朗普 習近平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