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紐約州列「重大災區」 可動用災援聯邦資金抗疫 (14:00)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紐約州是現時疫情最嚴重的州份。參議院少數派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公布,總統特朗普周五(20日)批准將紐約州列為「重大災區」(major disaster area),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因公共健康因素將一個地區列為重大災區。該州可動用數以十億美元的災難援助聯邦資金抗疫。

紐約州州長科莫日前要求特朗普政府宣布該州為「重大災區」,他要求聯邦政府為紐約州支付75%抗疫經費,並要求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調動資源協助抗疫,包括醫療人力、物資,如口罩、手術衣等到疫區協助建立臨時醫療中心、消毒等。

截至周六(21日)早上,紐約州有8403宗確診、46宗死亡病例,紐約市是其中重災區。紐約市長白思豪周五表示,單是紐約市就有5000多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29人死亡,形容紐約市是全美疫情的「震央」。

目前美國已有4個州份頒布「禁足令」,包括加州、紐約州、伊利諾伊州及康涅狄格州,要求全州居民居家隔離,如非必要不要外出。

(Business Insider/白宮網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意大利官員:大批過世長者從未檢測新冠病毒 真實死亡數字遠超官方

西甲愛斯賓奴中國球員武磊確診新冠肺炎

內地新增41宗確診 連續第3日無本土新病例

彭斯辦公室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