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意大利官員:大批過世長者從未檢測新冠病毒 真實死亡數字遠超官方 (11:07)

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重,且持續擴大,周五(20日)新增5986宗確診病例,增至47,021宗;並錄得627宗死亡病例,是單日最高死亡數字。在疫情最嚴重的倫巴第大區,重鎮貝加莫(Bergamo)市長哥里(Giorgio Gori)稱該市的實際死亡數字遠比官方公布的多。

哥里表示,有很多長者在家中或老人院逝世,死前死後都沒有接受過新冠病毒檢測,他估計貝加莫市的真實死亡數字或為官方公布的4倍。他更稱其他城市也有類似情況。

早前有前往意大利協助抗疫的中國專家曾表示,倫巴第的封城措施落實不足,以致疫情未能受控。倫巴第大區首長豐塔納(Attilio Fontana)周五稱,將加派114名軍人到倫巴第大區加強落實封城措施,他承認這數目不算多,但總算是正面措施。

意大利政府亦再勸喻民眾如非必要,不要出外,並再加強防疫措施,從周六(21日)起關閉所有公園,禁止外出跑步或踏單車。

(CNN/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西甲愛斯賓奴中國球員武磊確診新冠肺炎

內地新增41宗確診 連續第3日無本土新病例

彭斯辦公室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相關字詞﹕意大利 死亡病例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