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約翰遜收緊防疫政策 堅持毋須停課 (12:02)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蔓延之際,英國的防疫政策惹來爭議,首相約翰遜隨即於周一(16日)宣布收緊防疫政策,呼籲民眾避免社交接觸,但仍然堅持現階段毋須停課。

約翰遜日前稱,民眾若有持續咳嗽或發燒徵狀,毋須等待檢測,須先自我隔離7天,又稱民眾要有心理準備所愛的人可能會「先走一步」,被解讀為採「群體免疫」政策,民眾染疫後具有免疫力,引起批評。

至周一,約翰遜呼籲民眾停止非必要接觸和旅遊,盡可能留在家工作,避免到酒吧、餐廳、戲院、劇院,但未有下令關閉該些場所。他稱,任何人出現持續咳嗽或發燒等新冠病毒病徵,應與家人留在家中14日,身體健康情況欠佳的人應避免社交接觸約12周。但他仍稱現階段毋須停課。

英國政府被批評不對疑似病例進行測試,當地首席醫療官Chris Whitty說會增加檢測數量。截至周一,英國累計確診個案1543宗、35人染病死亡。

(法新社/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料疫情持續至春季 英預測八成人染疫

英華人回國避疫 搶購18萬天價機票 內地商人:錢能帶你到最安全的中國

歐盟提封關30天 外國客禁入神根區 避醫療系統爆煲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英國 約翰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