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班牙首相夫人確診新冠肺炎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天 (07:49)

西班牙首相府周日(15日)表示,首相桑切斯夫人Begona Gomez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桑切斯上周六(14日)宣布西班牙進入緊急狀態15天,為遏止新冠病毒繼續擴散,全國即時實施「封城」,料有4600萬人受影響。在「封城」措施下,除工作、求醫或購買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況外,全國民眾不能離開自己的住所。

桑切斯與內閣開會後向全國發表講話,公布政令,表示除特定情況外,全國民眾不能離開自己的住所。特定情況包括購買食品、藥品等必需品、就醫、前往工作場所、返回常住住所、幫助和照顧長者、未成年人等弱勢群體,去金融機構或保險機構等。

此外,西班牙全國所有教育機構將停止現場教學,除供應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報刊雜誌、燃料等的商店以外,其他零售商店全部停止營業。

西班牙截至上周六,新增逾1500宗確診病例至5753宗,染疫人數在歐洲僅次於意大利。

(路透社/新華社/Thelocal.es)

西班牙 相關報道:

西班牙單日增2000確診 (3月15日)

港人西班牙趕回避檢疫:當地少人戴口罩 (3月14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國斥資3900億抗疫紓困 特朗普:月內有500萬份檢測套裝 被批細節欠奉

相關字詞﹕西班牙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桑切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