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海湖莊園接待確診患者 特朗普:「很可能」短期內接受檢測 (21:55)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周前在佛州海湖莊園接待賓客,其後陸續有出席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最新患者為周五(13日)晚確診的巴西駐美國大使代辦福斯特(Nestor Forster),他是第三名到海湖莊園赴會的染疫賓客,令人關注特朗普的感染風險。他同日表示,自己「很可能」短期內接受檢測,扭轉之前說不會接受檢測的說法。

福斯特3月7日隨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造訪海湖莊園,與特朗普、伊萬卡父女共晉晚餐,周五早上出現病徵。出席該場合並確診的,還有跟特朗普合照的博索納羅新聞秘書瓦恩加滕(Fabio Wajngarten),而博索納羅稱其檢測結果為陰性。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當日亦表示,他跟上述巴西代表團會晤後確診。另外,3月8日出席在海湖莊園舉辦、為特朗普連任籌款的午宴賓客中,亦有一人於同日確診。

白宮醫生康利(Sean P. Conley)表示,特朗普與第一名確診者只是合照和握手,接觸「非常有限」,縱使與福斯特的接觸較密切和時間較長,但這些互動都在確診者出現病徵前發生,所以屬「低風險」,認為總統沒有需要接受檢測或居家隔離檢疫。特朗普此前表示不擔心受感染,認為毋須接受檢測,但周五被記者追問下,他表示自己「很可能」會在短期內接受檢測。

(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

安倍晉三:盼按計劃舉辦東京奧運

加國總理杜魯多隔離後首露面 檢疫期間推抗疫措施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特朗普 海湖莊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