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政府借用連鎖商店停車場 增設免下車新冠病毒檢測點 (15:5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3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稱政府正與Google合作開發一個網站,協助民眾查詢自己是否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特朗普亦稱會加快檢測進程,紐約州周五已啟用該州首個免下車檢測點。

市民若開車到免下車檢測點,可安坐車內接受採集樣本,樣本然後會送到實驗室,檢測結果將在24小時內得知。紐約州長科莫表示,免下車檢測點可加快檢測進程,也讓市民免於接觸到其他潛在病人。

而Google開發的網站可讓市民入內填寫問卷,網站會判斷是否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如需檢測,市民可依據導航到附近的連鎖超市沃爾瑪(Walmart)、零售商Target,以及連鎖藥房Walgreens及CVS商店,這些商店均借出停車場以設立檢測點收集樣本。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特朗普頒布緊急狀態 啟動500億美元儲備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美抗疫高層認檢測系統不足

美媒:特朗普擬頒緊急狀態 周三演說失言惹恐慌 事後忙補鑊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特朗普 緊急狀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