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比爾蓋茨離開微軟董事會:不代表退出公司 更多時間投放慈善工作 (14:55)

美國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Bill Gates)昨日(13日)於社交網絡宣布離開微軟公司(Microsoft)董事會,同時亦將從「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董事會卸任。他表示離開微軟董事會不代表退出公司,未來將投放更多時間在慈善事業上,包括全球健康衛生發展、教育和氣候變遷等。

比爾蓋茨發文稱,微軟公司及巴郡的領導從來沒有像現在如此強大,因此認為這是卸任的好時機。比爾蓋茨又強調,離開微軟董事會不代表退出公司,微軟是他的畢生心血,他將會繼續與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Satya Nadella)和技術領導保持聯繫,幫助微軟塑造願景並實現目標。

比爾蓋茨於1975年與艾倫(Paul Allen)成立微軟公司,公司在1986年上市。身家過千億美元的比爾蓋茨亦熱心公益,他和妻子在2006年設立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進行慈善工作,致力解決全球衛生和教育方面的不平等、氣候危機和飢餓問題。

其他報道:「台典雅美學代表」 詩人楊牧辭世

其他報道:「地獄廚神」師父 法名廚Michel Roux病逝

其他報道:難民湧希臘 歐盟派錢籲回國

相關字詞﹕比爾蓋茨 Bill Gates 微軟 美國蓋茨基金會 巴菲特 巴郡 Berkshire Hathaway 慈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