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頒布緊急狀態 啟動500億美元儲備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08:30)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3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特朗普表示,聯邦政府將啟動500億美元(約3884億港元)的緊急資金儲備,用於各州醫療機構應對疫情,同時要求各州盡快建立應對新冠肺炎應急指揮中心。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國家緊急狀態消除了各州官員在遏制疫情工作上的限制。特朗普亦表示,將賦予美國衛生部長阿扎更大決定權,免於受限於相關法律法規,為各州醫院、醫生提供應對疫情的保障。

特朗普又宣布,美國私人實驗室和疫苗開發商將在一個月內提供500萬份新冠病毒測試盒。在公共檢測機構參與下,全國下周將完成140萬份新冠病毒檢測,預計截至本月底將完成500萬份新冠病毒檢測。各州也將盡快設立毋須下車的道路檢測點。

特朗普早前曾與訪美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等人會面,其中隨團訪美的巴西總統府媒體事務官員瓦恩加滕(Fabio Wajngarten)回國後確診。特朗普曾稱不擔心感染,白宮亦稱他暫未需要檢測。但周五特朗普改口稱,自己很可能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澎湃新聞/法新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意逾1.5萬人染疫 韓單日康復者首超確診 檢測追蹤成分野 意韓命運迥異

美媒:特朗普擬頒緊急狀態 周三演說失言惹恐慌 事後忙補鑊

外交部發言人Twitter疑美軍武漢播毒 趙立堅帖文引關注 官方稱「病毒源頭有不同看法」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特朗普 緊急狀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