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難民湧入希臘 歐盟:願意回國者獲發2000歐元 (16:52)

在土耳其縱容難民進入歐洲後,大批主要來自中東和南亞的難民近日湧往希臘。希臘和歐盟官員周四(12日)表示,將向部分合資格難民提供2000歐元(約1.74萬港元)獎金,鼓勵他們自願返回原籍國。

歐盟內政事務專員約翰遜(Ylva Johansson)周四在雅典宣布這一項臨時計劃,對於願意返回祖國的難民每人發放2000歐元援助,他們將在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和歐洲邊境管理局的協助下回國。約翰遜表示,這項計劃為期只有1個月,只開放給在今年1月1日前抵達希臘的難民,亦不適用於原籍國沒有居所的人。

約翰遜表示,相信真正難民不會因這些錢而回國,但對於因為經濟原因出走的人而言,他們自知未必獲批難民資格,這筆獎金或成為他們回國的誘因,她希望有5000人接受這筆援助回國。歐盟之前向難民提出的回國重建家園費為每人370歐元,自2016年以來,已有超過1.8萬人接受這安排返回原居地。

(衛報)

其他報道:籲男康復者查生殖能力 官網刪文

其他報道:英美駐伊拉克基地遇襲

相關字詞﹕歐洲 歐盟 難民 土耳其 希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