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內政部長確診新冠肺炎 3日前曾與總理開會 (15:41)

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今日(13日)表示,他經檢測後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他是首名確診的澳洲閣員,3日前才與總理莫里森開會。達頓表示,根據昆士蘭省政策,他會和其他確診者一樣入院接受治療。

內政部長辦公室代達頓發表的聲明稱:「今天早上我起來後,出現發燒和喉嚨痛徵狀,於是立即聯絡昆士蘭省衛生部,並隨即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昆士蘭衛生部下午向我通報檢測結果呈陽性。我現時情況良好,會再向大家隨時匯報情況。」

訪美曾晤伊萬卡及美司法部長巴爾

達頓本月較早時曾到美國華盛頓出席3月5日舉行的「五眼聯盟」(美英加澳紐)會議,曾與美國第一女兒伊萬卡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會面。他上個周末回國後,乘飛機由布里斯班前往悉尼,周二在當地與莫里森、財長弗賴登伯格和其他主要部長開會,未知他當時有沒有戴口罩。

(路透社/法新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印尼宣布禁口罩出口 貿易部長:直至本地供應足夠為止

【新冠肺炎.各國】

內地新增病例現單位數 多8確診7死

聯合國總部現首宗新冠肺炎個案 菲律賓女外交官染疫

澳洲政府籲國民出國須審慎 建議停止涉500人以上活動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