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尼泊爾因應疫情 停發旅客簽證珠峰攀登許可【短片】 (15:30)

尼泊爾因應疫情 停發旅客簽證珠峰攀登許可(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尼泊爾周五(13日)宣布,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即時暫停向旅客發出簽證和珠穆朗瑪峰的攀登許可。

尼泊爾旅遊、文化及航空部部長巴特拉伊(Yogesh Bhattarai)向法新社表示,尼泊爾已停止向旅客發簽證,以及所有登山許可,當局會在未來一個月繼續評估全球疫情,隨時檢討措施。不過,他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明,今年3至5月的登山季度已經完結。

去年春天珠峰登山高峰期有破紀錄的885人登頂,當中644人經尼泊爾登山。

(法新社/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

內地新增病例現單位數 多8確診7死

馬克龍宣布下周一起關閉法國所有學校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夫人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杜魯多隔離14天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尼泊爾 旅客簽證 攀山許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