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夫人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杜魯多隔離14天 (10:02)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於當地時間周四(12日)晚上發聲明稱,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夫人索菲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杜魯多目前沒有病徵,情況良好,暫不會接受檢測,但會隔離14天。聲明又引述醫生表示,近日曾與杜魯多接觸的人暫不會有感染風險。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此前發聲明稱,索菲近日從英國倫敦參加一場演講活動後回來,周三(11日)晚上開始出現類似感冒的輕微徵狀,包括低燒,於是開始自我隔離。杜魯多當時亦有自我隔離。

杜魯多原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英國首相約翰遜及意大利總理孔特出席一個會議,最後須在家工作,改為電話會議。

(路透社/CTV)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對神根國封關 歐盟抗議 本土已社區傳播 專家質疑成效

巴西官員測試陽性 上周與特朗普合照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 夫人索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