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瑞士奧地利稱德國扣押口罩 默克爾否認禁出口:想確保防疫用品送達正確的人 (22:30)

瑞士及奧地利近日稱,有第三方生產、經德國進口的口罩等防護裝備在邊境甚至倉庫內遭德國扣押,但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三(11日)否認德國禁止口罩出口,強調只想確保防疫用品送達正確的人手中。

瑞士《新蘇黎世報》(NZZ)周一(9日)報道,一輛裝有24萬個醫療口罩的貨車在德國邊境遭扣押,其後貨車獲准離開及入境瑞士。瑞士政府一度傳召德國大使抗議,惟瑞士《每日導報》(Tages-Anzeiger)周三引述消息稱,德國海關涉在漢堡一個免稅倉庫,扣押一個原將運往瑞士的貨櫃,內有中國製的手術手套。報道稱,貨櫃當時未清關,未算正式進入德國境內。

瑞士的醫療保護裝備主要依靠進口,當地已鬧口罩荒,醫護人員被迫長用口罩達8小時。瑞士經濟部承認有部分醫療物資運送受阻,正與有關人員商討解決,但強調有足夠防疫裝備存貨。

奧地利傳媒亦稱,有運送口罩的貨車在德奧邊境遭攔截。奧地利經濟部長施拉梅伯克(Margarete Schramboeck)周三批評,德國不能因奧地利訂購的口罩暫存德國境內便將之扣押,「德國單方面的行動正導致其他國家出現麻煩」。

(新蘇黎世報/每日導報/彭博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

西班牙平等大臣染疫 政府內閣須檢測改視像開會

印度防疫僅維持外交公務工作簽證 地方官員用百年法例防止違反家居隔離

杜特爾特曾定期接觸確診新冠肺炎官員 將接受病毒檢測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口罩 手套 防疫用品 抗疫物資 瑞士 奧地利 德國 默克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