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新指引稱外科口罩可代N95 被指置醫護於險境 (23:45)

美國因N95口罩供應緊張,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二(10日)公布新指引,放寬對前線醫療人員的臉部保護建議,表示對要接觸確診者的醫護而言,外科手術口罩「是可接受的替代選項」,毋須使用N95。有眾議員批評CDC的決定,認為不應讓每一名醫療人員面臨更大的風險。

直至周二之前,CDC都建議醫療人員接觸確診或疑似確診個案時,要佩戴N95口罩、防護袍、手套及護目鏡。N95可隔絕95%空氣粒子,而手術口罩則只能減低吸入在臉部附近的較大病毒粒子的風險。然而,CDC最新指引稱N95口罩的供應鏈未能滿足需求,外科手術口罩是可接受的替代選擇;指引稱,N95應留在可能出現霧化(氣溶膠)傳播的最高風險狀况下使用,例如氣管插喉。新指引亦建議醫療保健設施可採用其他N95的替代品,例如「動力空氣淨化呼吸器」(PAPR),惟亦更昂貴。

《華盛頓郵報》周三報道,該指引已討論多日,此前多個工會都已表明反對修改,他們上周五(6日)亦聯署去信CDC表達憂慮。眾議院教育及勞工委員會主席斯科特(Robert Scott)認為,沒證據顯示外科手術口罩可為前線醫護提供足夠保護,他認為CDC首要做的是節省物資,然後有系統地分派予缺乏物資的地方,而非置所有醫護人員於險境。

(華盛頓郵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

曼谷機場兩移民局官員確診 料潛伏期曾接觸旅客

奧組委理事:東京奧運或因疫情延期一至兩年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外科手術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