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白色長頸鹿母子疑遭盜獵者殺死 (20:40)

肯尼亞東北部加里薩縣(Garissa County)一對極度罕見的白色長頸鹿母子被發現已成白骨,相信是遭盜獵者獵殺。

事件中的「白變」(leucism)雌性長頸鹿在2017年被發現後引起外界關注,去年8月再被發現已誕下兩隻長頸鹿。牠們生活的伊沙格比尼希羅拉保護區(Ishaqbini Hirola Community Conservancy)並沒圍欄包圍,保護區內有仍有村莊。當地現僅餘另一隻由被殺雌性白色長頸鹿所照顧的白色長頸鹿倖存。

伊沙格比尼希羅拉保護區發聲明表示,當地是全球唯一看管白變長頸鹿的地方,獵殺事件打擊了當地致力保護罕有及獨特物種的措施,亦警惕人們要持續支持保護工作。這對白色長頸鹿母子最後一次被人發現活着是在大約3個月前。當局相信牠們遭盜獵者獵殺,動機未明。

「白變」有別於「白化」(albinism),白變會抑制部分皮膚細胞的色素沉着,但這些動物的軟組織可能有較深的色素;至於白化則是缺乏黑色素。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白化動物的眼睛一般呈紅色,白變動物眼睛則仍是深色。

(BBC/衛報)

2017年短片

其他報道:福島輻射成奧運傳聖火隱憂 核電站核污水成另一難題

其他報道:拜登吸中間選票 「小超級星期二」民望領先

相關字詞﹕白色長頸鹿 肯尼亞 盜獵者 白變 白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