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民主黨總統提名戰 拜登擴大優勢向桑德斯變相招降 (19:47)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在昨日(10日)舉行有「小超級星期二」之稱的連場初選,前副總統拜登在6個州份中贏下最少4個,進一步擴大在黨代表票數目的領前優勢。拜登隨即向主要對手、進步派老將桑德斯及其支持者變相招降,強調「我們分享共同的目標,只要團結一致我們就能擊敗(現任總統)特朗普」。

在目前初步確定結果的4個州中,皆是拜登取勝,即愛達荷、密蘇里、密歇根和密西西比,至於尚未完全有定論的北達科他和華盛頓,桑德斯在前者明顯領先,後者則只略略佔優。拜登藉此暫時把黨代表票總數優勢擴大至160張(拜登823票對桑德斯663票),但「小超級星期二」這天的最終黨代表票分配結果尚待確認。

(紐約時報/國會山莊報)

相關報道:拜登吸中間選票 「小超級星期二」民望領先

其他報道:福島輻射成奧運傳聖火隱憂 核電站核污水成另一難題

相關字詞﹕小超級星期二 美國 民主黨總統提名戰 拜登 桑德斯 招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