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奧組委理事:東京奧運或因疫情延期一至兩年 (13:04)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全球,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理事之一高橋治之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訪問,稱若奧運會未能在今年夏天舉行,最實際的做法是延期一或兩年。

路透社引述《華爾街日報》今日(11日)的報道,高橋治之稱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奧組委)上一次開會是去年12月,當時疫情仍未爆發。

但高橋治之稱,取消奧運或閉門作賽將造成極大的財政損失;至於押後至一年內舉行將會非常困難,因為奧運將與其他主要職業體育聯賽撞期,若取消原本在今年7月24日展開的東奧,國際奧委會將有麻煩,美國電視轉播為他們帶來巨額收入,相信延期兩年是最容易安排,因為明年的體育賽事已經大致安排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疫情持續 賽會:奧運100%如期(2月16日)

內地增24確診22死

英國衛生部官員確診

意大利確診病例逾萬 累計631死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東京奧運2020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