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本下周日起禁炒賣口罩 違例可判囚罰款 (18:50)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口罩供應緊張,當地政府今日(10日)在內閣會議決定修改《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禁止民眾以高於原價轉售口罩,措施將於明日(11日)公布,下周日(15日)起實行。違法者可判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及/或罰款100萬日圓(約7.4萬港元)以下,是日本首次依法禁止轉售行為。

相關報道:日多招解口罩短缺 禁網上高價炒賣

該法例規管家用、醫用、工業用口罩,口罩廠商和批發商之間的企業交易不屬管制對象,親屬、朋友之間不以獲利為目的的交易也不受管制。

日本經濟產業省上月曾要求網上拍賣企業主動限制口罩、消毒液上架拍賣,但相關情況仍然持續,因此決定採取強制措施。

(共同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

譚德塞:全球大流行威脅「非常真實」

習近平抵武漢考察疫情防控 赴火神山醫院及社區探訪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日本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