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首爾熱線中心爆群組感染 至少64宗確診【短片】 (17:50)

首爾熱線中心爆群組感染 至少64宗確診(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韓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近日雖然確診個案有所減少,惟疫情尚未緩解,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10日)表示,首爾九老區一間客戶熱線中心最少有64宗確診病例,是首爾至今最大宗群組感染。

首爾市政府表示,該熱線中心住在首爾的職員及其家屬有4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13名居住仁川市和11名居住京畿道的職員也感染病毒。另有一名50多歲男子與熱線中心職員在同一餐廳就餐後確診。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表示,確診的職員都在熱線中心所在的11樓工作,該中心共有600至700名職員,3月4日起已有人出現病徵。

首爾市長朴元淳表示,防疫部門正對11樓其餘207名職員進行隔離和病毒檢測,並密切觀察7樓至9樓其他熱線中心職員有否感染迹象。韓聯社報道稱,當局計劃對熱線中心其他550名員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首爾市政府已封鎖該大廈1樓至12樓的商舖和辦公室,13至19樓住宅樓層的住客須進行家居隔離。政府今日派出防疫人員到場,在大廈地下設立檢疫點,為進出大廈的人抽取樣本作檢測,並會緊急巡查市區所有熱線中心是否有感染風險。

(韓聯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

譚德塞:全球大流行威脅「非常真實」

習近平抵武漢考察疫情防控 赴火神山醫院及社區探訪【短片】

意大利擴大封城至全國

內地增19宗確診 增17人死累計3136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首爾 熱線中心 群組感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