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至尊公主號」郵輪乘客入稟船公司 索償逾100萬美元 (17:30)

至今有21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美國「至尊公主號」郵輪,乘客周一(9日)獲准上岸展開14天隔離檢疫。其中一對男女乘客向洛杉磯地方法院入稟控告船公司令乘客曝露於染疫風險,索償逾100萬美元(逾780萬港元)。

來自佛羅里達州布勞沃德縣的魏斯貝格爾夫婦(Ronald and Eva Weissberger),指控隸屬嘉年華郵輪集團旗下的公主郵輪公司,缺乏適當措施減低旅客曝露於病毒的風險,導致他們擔驚受怕,承受情緒困擾和創傷。訴訟狀寫道:「被告公主郵輪公司明知道原告人年邁體弱,有受傷害的實際風險,仍選擇如常運作,置利益高於其旅客、船員和大眾安全之上。」

公主郵輪公司周一宣布,全額退款予受影響旅客,取消他們在今次行程的船上及登岸遊覽的所有帳項,包括機票、酒店、陸上交通等費用,並提供日後免費享用該公司郵輪假期。

(法新社/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

「至尊公主」客上岸隔離 美籲避搭郵輪

譚德塞:全球大流行威脅「非常真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至尊公主號 郵輪 公主郵輪 入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