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意大利擴大封城至全國【短片】 (09:47)

意大利擴大封城至全國(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急劇惡化,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周日(8日)簽署緊急法令,強制封鎖北部疫情重災區倫巴第大區及周邊14個省份,孔特周一(9日)宣布,周二(10日)起將封鎖措施範圍擴至全國,直至4月3日。民眾只可因工作、醫療或緊急原因出行,當地公共交通繼續營運,孔特呼籲民眾留在家中,避免所有戶外公眾聚集。

相關報道:意國封鎖1/4人口防疫 惹反彈 專家:抗疫成效繫於公眾相信政府

孔特指出,日前實施的北部封城措施不足以遏止疫情,死亡人數急增,全國需作犧牲以停止病毒傳播。同時,他宣布所有體育賽事將會暫停,包括正閉門進行的意甲球賽,全國所有學校繼續關閉至下月。政府又命令關閉戲院、劇院和博物館,並告知商店及餐廳,確保顧客保持至少1米距離,所有餐廳及酒吧須在傍晚6時關閉,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場地亦須關閉。意大利確診病例新增1797宗,累計9172宗;死亡病例新增97宗,累計463人死。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疫情擴散停探監 意國囚犯騷亂最少6死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